新一代智轨列车助力成都世园会 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性训练营

  中新网成都4月29日电 (记者 王鹏)29日上午,由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新一代智轨列车亮相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成都世园会)主会场,为民众提供“绿色、低碳、环保”出行选择。

4月29日上午,新一代智轨列车亮相成都世园会主会场。蜀道集团 供图

  据了解,智轨采用虚拟轨道跟随控制技术,看似无轨,实则有“轨”,是我国历时7年自主研发、全球首创的城市轨道交通新制式。智轨具有自主导向、智能驾驶、全电驱动、灵活编组等特点,投资成本低、建设周期短、场景适应性强、运营调度灵活,融合现代有轨电车和地面公共交通的优势,是兼顾运能与成本的新型中低运量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解决方案。

  此次在成都世园会主会场亮相的智轨列车,由蜀道集团所属蜀道新制式轨道公司投资、建设、运营,运行时间为4月29日至6月22日,每日发班6趟次(后续根据实际客流需求进行调整),线路为三岔湖站(成宜高铁)至成都世园会主会场2号门。

  蜀道新制式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轨列车利用节能环保、运行速度快、平稳安全等优势,全力为成都世园会提供优质交通保障,也将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低碳环保的“中国制造”。

  据悉,国内目前建成运营及规划的智轨线路40余条,涉及湖南、四川、江苏、黑龙江、陕西5个省份,线路总长度900余公里。四川规划智轨线路7条,规划总里程达156.9公里,在全国占比达17.4%,其中已建成和在建近80公里智轨。(完)

  被告人刘某向“慕名而来”的杨某介绍称自己与各个艺术体育类大学的书记、校长都很熟,可以托关系让孩子在合同期间被某体育学院体育舞蹈专业录取,如未被录取,7日内退还所有费用。杨某当场与刘某签订了一份居间协议,支付9.5万元的费用。后来杨某在约定日期仍未收到孩子的录取通知书,于是询问刘某具体情况,刘某还欺骗杨某称其孩子已被录取,但还需要缴纳某体育学院大一的学费,杨某遂向刘某转账1.1万元。刘某后续还给杨某寄了一份某体育学院补充入学行程安排、补录申请表和补充入学说明书让其填写,称其孩子可以被某体育学院录取了,但还需要等。但直到杨某报案,都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  今年更早前的4月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有关专家介绍我国新冠溯源研究情况。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沈洪兵表示,距离2019年年底新冠疫情被发现已经过去了三年多的时间。在此期间,我国一直在持续推进相关溯源研究工作。新冠病毒溯源研究是一个很专业的问题,中国政府和中国科学家始终保持科学态度,都很希望把新冠病毒的来源搞清楚,这对于防止类似疫情再次发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发布于:北京市
泰坦尼克观光艇5人全部遇难| 如何评价「浪姐 4」《乘风 2023》的四公舞台(上)?| 柯基主人:丈夫一家人三观都有问题| 这事儿|青岛电影学院学生拒领三等奖,媒体呼吁尊重这股锐气